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开展2021-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

作者:摄影:审核:责任编辑:质评中心来源: 发表时间:2021年10月21日 11:23点击:


 

全校各单位:

根据《武汉学院教学检查制度》《武汉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》等相关规定,学校定于第10~12教学周(111日至19日)进行期中教学检查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工作思路

以立德树人为根本,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标准,以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为导向,围绕课堂教学质量、实践教学开展情况、往期课程考核和论文(设计)资料自查反馈等方面,开展专项检查和日常教学普查相结合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。

二、组织机构

学校成立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领导小组,具体人员如下:

  长:郑祝君

成员由学院(部)、教务处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(以下简称质评中心)、学生工作处、后勤保障处、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组成。

三、时间安排

工作准备阶段:第9教学周

单位自查阶段:第10~11教学周

检查总结阶段:第12教学周

四、检查内容及方式

各单位自查为主,质评中心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检查。

(一)院(部)检查内容

1.常规教学检查

1)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和教学任务落实的总体情况。

2)课堂教学秩序情况,教师教学材料(课程教学大纲、课程教学方案、教案、PPT)的完整性、规范性及执行情况和课程思政的融入情况等;检查教学教案的准备情况,确保“一课一案”。

3)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与落实情况。

2.教研活动检查

教师相互听课、评课、集体备课、课程教学改革等教学业务活动的开展情况。

教师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情况。

教研室活动计划、记录、总结情况。

3.教风学风检查

学院(部)需加强教风学风教育宣传,加大教风学风督查力度,查找、分析目前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,制定教风学风整改措施,持续推进院(部)教风学风建设。

4.资料整理归档

学院(部)做好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计划、各项原始材料、座谈会议纪要、工作总结、试卷、论文(设计)及课程相关资料等归类存档。

(二)行政教辅部门检查内容

1.学生工作处

协助院(部)做好学生上课出勤的检查工作,针对出勤率较低的班级,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或对策。

2.后勤保障处

全面检查教室教学基础设施设备是否完好,报修的设施设备是否及时维修;检查学院(部)早晚自习室的使用情况并进行通报;检查教学楼卫生及供水供电情况。

3.信息中心

做好全校教学多媒体设备、服务器和网络线路检查工作,重点检查和维修已报修或院(部)反馈有问题的多媒体设备,保障正常教学。

五、自查要求

(一)各单位需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,由单位负责人牵头,成立自查工作小组,制订自查工作计划,并于1029日前将自查工作计划(含自查小组名单)报质评中心。学校将对照自查计划检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。

(二)各单位需于1119日前完成自查工作,实事求是反映教学基本情况。

(三)校级教学督导和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学院(部)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,院(部)应围绕日常教学存在的问题、课堂教学质量、试卷及论文(设计)自查情况进行反馈。

(四)学院(部)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、重点研究,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,于1124日前将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、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及整改情况填表(见附件),纸质版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质评中心(行政楼120办公室),同时电子版发至企业邮箱9487@whxy.edu.cn

六、检查与评估

质评中心于第14教学周公布期中教学检查情况。并根据检查结果下达整改任务书,跟进、检查整改工作。

 

附件:1.2021-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反馈表

(行政教辅部门填写)

2.2021-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汇

总表(教学单位填写)

 

 

武汉学院    

20211021

 

Copyright By ©2018 . All Rights Reserved.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