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开展2021-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批课程考核命题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

作者:摄影:审核:责任编辑:质评中心来源: 发表时间:2021年11月16日 16:26点击:


各学院(部):

为进一步规范课程考核管理,提高试卷命题质量,学校现组织开展2021-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批课程考核命题质量专项检查,相关安排如下:

一、检查范围

我校所有本科专业2021-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批期末考试试卷。

二、检查内容

(一)命题是否以教学大纲为依据,涵盖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。

(二)考核内容是否与课程培养目标要求一致,注重对学生基础知识、基础理论、基础技能和综合分析应用能力的考核。

试题难易梯度应科学合理,符合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,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。试卷考核的题型不少于5种,小题总量不少于25小题。

(三)AB卷试题是否分量相同,难易相当,避免雷同。

(四)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是否明确具有可操作性,客观题答案确定唯一,主观性试题参考答案科学合理,并标明采分点。

三、检查方式与安排

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各学院(部)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,检查分为两个阶段。

(一)第一阶段:学院自查(第12-13周)

1.自主考核的课程命题须在考核前完成自查与整改工作。

2.本学期第18-19教学周进行统考课程的命题自查与整改工作须在第13周结束前完成。

3.学院(部)在自查过程中,应根据检查内容对每门课程的命题进行仔细认真的检查,并把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详细登记在评价表上。

(二)第二阶段:学校检查(第14周)

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、教务处将于第14周对命题质量进行复查(检查安排另行通知)。检查整改完成后,学院(部)要在第14周结束前将定稿的试卷材料电子版提交教务处。

四、工作要求

(一)学院(部)领导应高度重视,要求教研室为课程考核命题质量把关,实行责任制。认真做好命题检查工作,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,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,并将检查总结材料于第15周结束前送教务处备案。

(二)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要举一反三,避免今后考试命题工作出现类似的问题。

 

系 人:赵曙光、黄  

联系方式:027-812996998051027-81299725

 


 

 

   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 教务处     

20211116

 

Copyright By ©2018 . All Rights Reserved.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-1